并肩

后辈必有大满贯,乒坛难得双子星

© 并肩 | Powered by LOFTER

161001星耀里约·国乒男队文字实录

快要一周年了,无论发生什么,都清楚的记得里约的三剑客和刘总教练,最美不过里约红

E_n_Chanted:

谈感受:


刘:“这一届对我来说,我觉得是最难的,而且整个队伍来说,确实国乒承载的压力是别人不可企及的。”


科:“真正打完以后还是会后怕,谁也不想输在自己手上吧。”


龙:“这十来天是自己职业生涯最难熬的十来天。”


——


谈16进8对战郑荣植:


龙:“输完(前两局)以后当时脑子嗡一下,就在想,哎呀,这是不是在做梦。(笑)”


刘:“如果要是输下来的话,那对整个队伍的局面就不是这样了,0:2落后的时候头皮都发麻。我就跟马龙说,马龙,换件儿衣服,稳定一下情绪。我说当我们走出这个门口的时候,你这次奥运会比赛已经输了。你不能再心存侥幸,你只有背水一战、破釜沉舟,你才有翻盘的可能性。”


——


谈杀进决赛:


科:“超乎我自己的想象,也超乎所有人的想象。可能他们比赛之前感觉继科儿可能打不到这样吧。”


刘:“因为他的状态确实让人很担忧。但是在报名的时候,我总会有一种潜在的声音,就会想到用继科儿。我觉得这是一种内心的力量,就是最关键的时刻,你觉得:'我有张继科,我不害怕'。” 


——


谈男单决赛:


科:“回想的时候……应该在12:11的时候叫暂停。因为自己是11:10领先、12:11领先,没叫暂停有点儿后悔。”


龙:“第一局自己顶下来以后,我觉得自己那天的状态包括自我的感觉也是非常好的。”




科:“我也想搏,没机会。其实回忆我都记不住,除了第一局,二三四局我都记不住,被打懵了(笑)。就没有还手的余地,无论是他的强项还是他的弱项,自己都抓不住。弱项也成强项了,强项变得更强(笑)。”


龙:“我觉得更主要是自己打的太好了,不是说继科儿他出现了什么样的失常。”




龙:“我觉得在这个时代里能跟继科儿同名其实真的觉得骄傲。在场上是对手,但在场下就是兄弟。”


科:“输其实……自己也会有遗憾吧,但是……真正打到那个份儿上的话,确实……也值了吧是。”


刘:“他不可能没有波动。他所有四年的努力、包括双满贯的梦想都承载在里面。能够这么短时间要复合,除非有非常强大的内心。当时他给我发了一条微信,他说刘指导你放心,团体赛我肯定会全力以赴。您担心我的那些问题,我都不会出现,而且我保证比上一届的王皓做得更好。(笑)哇,当时我看到这个信息的时候,我浑身起鸡皮疙瘩,发自内心地给继科儿鼓掌和喝彩。”


——


谈团体对战郑荣植:


科:“在前四局几乎就倒不过气来,一直被别人压着打。其实我第四局就在做思想斗争我要不要使用这个技术,很搏杀的一个技术,犹豫半天还是没用。第五局我想,不行,我得用我得用……第五局2:1打的那个球是我最值得回忆的,太舒服了。(笑)”


龙:“让我看到继科儿在场上恐怖的那一面。让我感觉到全世界只有张继科能打出这样的球。”


——


谈团体:


刘:“我说这可能是你们三个合作的第一届、也可能是最后一届。我希望你们能够有一个时代,成立一个自己的时代。”


昕:“这两个参加单打的运动员确实也是带着我拿到团体冠军了。”


科:“很自豪能和这两位队友、和主教练一个团体去参加奥运会。”


龙:“什么舞台上可能也都是最后一次这种表演。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把这样一个属于我们三个人的时代去美好回忆。”


——


谈国乒:


刘:“在这个新的周期里,赢得民心,比赢得金牌更重要。恰恰在这次,我们实现了双赢。” 




-完-




而你们的故事、你们的荣耀,未完待续。


我永远爱你们。❤️

评论
热度 ( 2722 )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